close

2006年中,我開始從開發中國家旅行,走過近十個國家九個月的時間,讓我接觸了許多從沒碰過的人事物,在世界的某個角落,很多人過著跟你不一樣的生活?

印度加爾各答九月底的豪大雨,讓這座城市變成了水鄉澤國,等候客人的人力車夫

 

印度達蘭沙拉路旁正在修路,他們沒有任何一項電動機器,全都是靠人力來工作

 

Ki village海拔四仟公尺,這裡要開始秋耕了,村民帶著犛牛耕耘著

 

印度西藏邊境,海拔四仟多公尺,這裡人家必須天天去外頭打水回家使用,其實有水龍頭是件幸福的事

 

阿拉伯阿曼的傳統羊市集,賣家正牽著羊兒與買方交涉

 

印度大吉嶺採著紅茶的婦人

 

新疆帕米爾高原上,婦人工作就是把各牲畜的糞便集中用好,並曬乾

 

印度巨石城-漢比的牧羊童

 

黃金寺廟裡的義工信徒們,正頭頂盤子搬運著

 

印巴邊境看秀的印度婦人,他們吶喊印度萬歲,並為印度而祈福

 

印度孟買教堂門火車月台,一台火車剛進站

 

越南湄公河三角洲,幫牛洗澡的婦人

 

越南西貢(胡志明市)街上辛勤工作的婦人

 

越南胡志明市,市場內的雕刻店

 

寮國北部龍南塔,正要去工作的老婦人

 

越南湄公河的水上人家,船上賣水果船家

 

北北印度Nubra Valley的沙石工廠 ,工作的人們看到我,高興的為我歡呼,因為我是唯一來此的旅行者

 

北北印度燒柏油的工人,長期的工作,使他們雙眼泛紅

 

泊爾安娜普娜山區,揹著30-40公斤的挑夫到處可見

 

印度到Manali的中途,遇見工作中的老伯,但他親切的微笑吸引著我

 

嘟嘟車在印度交通佔據著重要地位,圖中小孩已出師,正在修理著嘟嘟車?這個年紀不是要在學校嗎?

 

海拔近四仟公尺的kaza村落外的田地上,放羊的孩童們,臉上的快樂並不會因為環境而改變


這都是在旅途中所拍攝的,圖中人們工作雖苦,但臉上卻帶著笑容怡然自得,人們常常不知足、愛比較,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。見了各國家文化背景的懸殊差異,一輩子你在台灣無法看到體驗到的事,親身體會到的永遠是最深刻,在旅行中你體會到什麼?

對我而言「長途旅行最大的體悟---是懂「知足」才會發現「幸福」,旅行就是不斷的學習發現自己,索探未知的人、事、物並學會尊重」。

最後我想要說能生活在台灣真的是一輩子的福氣~~

------

本文相樣發表於"Alton的生命故事館" Link  歡迎前往,麻煩留言並推薦!! 感恩哦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ton4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